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院新闻 >> 正文内容

学校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08:32 发布人:巴勋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9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省教育厅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王平风,校长王晓春,常务副校长刘润保,副校长熊国良、朱明俊,党委副书记欧阳明等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欧阳明主持。
    党委书记王平风以《伟大建党精神——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深入了解党的百年丰功伟绩。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百年的丰功伟绩,党领导人民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作出了解决全人类问题的中国贡献,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深入领会党的百年经验启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了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九个必须”是以史为鉴的根本经验,也是开创未来的根本指引;是党在人事和掌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方面的一次重大跃升;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
    深入领会百年奋斗的主题。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群众,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了人民利益不懈奋斗!
    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精神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血脉所系,就是动力所系。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源于伟大实践、推动伟大实践、引领伟大实践;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华民族近代180多年来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苦干实干、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第二十六次全省高校学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王平风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全面规范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学深学透《条例》指示精神,并切实将《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推进学校党建及组织工作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基层党建考核办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巴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