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新闻
图片新闻
  • 护理分院党总支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护理分院党总支第一次中心组学习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切实增强以史为鉴、开创未...
  • 一滴清泉,一份关爱——做率先发展的带头人,当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一滴清泉,一份关爱——做率先发 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总有一群身穿橘黄色的环卫工人每天不停地忙碌着。清晨,他们用沙沙的扫帚声为人们迎来黎明,日复一日,年复一...
  • 重拾传家宝,再现鱼水情---与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共助困难学生
    重拾传家宝,再现鱼水情---与基 2021年8月20日下午,在五年制大专部党支部书记梁春玲、团总支书记张斌及部分辅导员的带领下进行共筑困难学生活动,带着精心为19...
  • 建筑艺术分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建筑艺术分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 青春是花绚丽多彩,青春是雨自由自在。在这金秋九月建筑艺术分院迎来了2021级的新生。校园里多了许多欢声笑语,为了迎接新鲜血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校园生活 >> 正文内容

【护理分院】暑期文明实践——健康饮食宣讲

发布时间:2021-08-24 14:53 发布人:巴勋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消费理念,营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环境。提升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护理分院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文明用餐。护理分院于2021年8月24日上午,赴武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加健康卫生科普讲座之健康饮食。
    健康,就像快乐一样,很难有明确的定义。当我们生病时,渴望能拥有健康;但在健康状况良好时,就忘记它的重要性了。健康的身体应该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但是几乎很少人能够享有这个权利。对如何获得健康,人们有许多不同的看法,有些人觉得运动是最重要的;而有些人觉得,心理因素才是最重要的。对于有营养知识的人来说,食物才是影响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因为我们一日三餐吃的就是食物,所以食物自然变成影响健康的最重要因素。
    自古至今,任何时代和民族无不把健康视为人生第一需要。随着人类文明的发展,健康的内涵也在不断完善,不仅指身体上的健康,还包括心理上的健康。尽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健康,但每年还会有大量的人患有健康疾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等。如何吃才会健康,一直有各种不同的意见。比如,朋友善意的忠告,食品工业的广告及医疗职业的无稽之谈,想要从这些言词中分辨出真伪,便需要具备某些基本的知识,而知识是一点一点累积而成的,等到我们需要时拿来加以运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生活习惯,积极推进文明生态环境建设,这既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启示,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长远要求。
    王者以人为本,而民以食为天。我国是农业大国,唯有解决好吃饭问题,才有精神发展其它产业,才能更好地保障社会稳定。从古代的铜鼎祭祀、祈福祝愿,到今天的团团围坐、举杯共饮,饮食在不同时空中演绎着对于文化的传承,又在每一次裂变进化中丰富着文明的内涵。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任何一个民族都有自己富有的特点的饮食礼俗,发达的程度也各不相同。在中国,饮食礼仪形成一套相当完善的制度。这些食礼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成为文明时代的重要行为规范。对社会而言,人民的健康十分重要,甚至影响着整个国家,所以,要想强国,应从注重健康饮食做起。
 

文章来源:护理分院 编辑:王卓 审核:李晓琳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巴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