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我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十四次(扩大)学习会
    我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24日下午,我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四次(扩大...
  • 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暑期开展基层管理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工作
    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深入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全省教育系统...
  • 护理分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引未来谱新篇
    护理分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访企 为进一步促进护理分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进学校医教协同,同时进一步探索医学人才培养一体化发展。7月19日至7月...
  •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暨整改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 为持续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扎实推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18日上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院新闻 >> 正文内容

校企联动 协同育人——我校举办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31 12:07 发布人: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字体:
    2020 年12月29日下午,江西科技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艺术楼礼堂举行。省、市、县、小蓝经开区、向塘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央省、市、县新闻媒体单位,十九家校企合作的企业(小蓝工业园、向塘物流园、武阳千亿建组装备产业园和一些知名企业和事业单位)代表及全体校领导、部分师生出席了活动。


    校长王晓春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莅临并指导签约仪式的各位领导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强调,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提质创优的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校深入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办出职业特色、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他表示,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下,我校的校企合作办学一定能取得成功,使学校与企业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振兴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


    随后,江铃集团人事企管部副部长廖三余、京东集团区域总经理何超群分别代表企业致辞。他们表示,企业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及团队建设,积极响应政府关于校企合作的号召,开展校企合作能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企业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与学校之间始终保持以合作为宗旨,实践为导向,大力推进企业与高校合作模式,突出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化校企合作融合度,依托行业优势,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建立校企深度合作、紧密结合,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机制,达到“共赢”。




    王晓春代表江科职院与合作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南昌县政协副主席熊明泉发言。他表示,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坚持以职业道德、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劳动市场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为标准,培养出“综合素质高、敬业精神好、动手能力强、上岗适应快”的毕业生,为支撑当地和区域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人才和智力贡献。南昌县紧扣“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使命担当,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全国百强排名跃升至第21位,文明城复查全国排名第十,小蓝经开区入选全省第一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工业园区”。祝愿签约的校企双方携手同心,并肩双赢,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2035年景规划共同努力!
    江科职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王平风发表讲话。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我们将严格按照企业长远发展的实际需求,坚持“育好人、教好书、选好路”的办学思路,严把“生源选择关、教育教学关、文化熏陶关”,树立学生远大理想、培养学生专家技能、练就学生军人作风,把学生打造成综合素质高、忠诚度高,用得上、留得住、可持续发展的“终生员工”。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在企业合作办学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推进我校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的就业等方面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他希望江西科技职业学院今后不断拓展与企业合作办学的渠道,促进我校办学观念与办学模式的转变,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解决学生的实习和就业问题,提高我校为当地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使校企双方实现合作双赢的目标,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参会代表参观走访我校实习实训中心及教学成果展。











大学生专业艺术表演。

合影。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李海霞
审核/李晓琳
编辑/李海霞
关键词:
关闭 打印 作者:宣传部